当前位置:

湖南人6月1日至18日在京东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第15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马丽红 2019-06-19 10: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6·18湖南人最爱买奶粉和老人机

多家电商发布数据,湖南人6月1日至18日在京东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第15

天猫平台小家电1分钟销售破亿元,4分钟销售额超去年一小时;京东生鲜半小时销售约2000吨生鲜产品,3分钟卖出86万只小龙虾;苏宁易购第一小时订单量同比增长215%;网易考拉仅过101分钟就突破去年首日数值……

“6·18”与“双11”一样,多家电商企业的折扣和优惠吸引大量消费者买买买。当天,多家网店平台和品牌发布销售成绩,据京东统计,湖南6月1日-18日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5位,买得最多的是奶粉和手机。

6月以来,湖南人买买买的冲动表现明显。长沙这样的大城市人们消费需求旺盛,小一些的城市人们同样有着不错的购买力。张家界市是本省黑马,与去年“6·18”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

虽然“6·18”当天各网店的最终销售数据还没出来,但通过京东6月1日至18日的消费统计数据,我们还是能看出湖南人的消费习惯和特点。

各家电商平台消费数据再创新高

从数据上看,“6·18”人们比去年更加喜欢买买买,多家电商平台消费数据再创新高。

18日第一个小时,京东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截至当天14时,今年“6·18”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1795亿元,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高。

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18日第一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大涨215%。截至18日1时,累计超2358万人,瓜分5亿元膨胀红包。苏宁布局智能家居生态成效初显,PPTV智能电视一小时销量增长786%,PPTV50吋智能电视(50VU4)一小时突破30000台。苏宁小Biu空调,5分钟成交破10000台,堪称本届618网红爆款。

此外,天猫平台小家电迎来爆发,1分钟销售破亿元,4分钟销售额超去年一小时。网易考拉仅过101分钟就突破去年首日数值。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户。

湖南中小城市消费潜力强劲

根据京东大数据统计,湖南省6月1日至18日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5。湖南的中小城市消费潜力强劲,新增用户数可观,在全国排名TOP10。

湖南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长沙、衡阳、益阳、株洲、岳阳。张家界市是湖南省黑马,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益阳市人均购买力超过3100元,益阳市、衡阳市等热门城市人均购物16件以上。

消费金额全国TOP100的新一县中,湖南省有2个,分别是长沙县、南县,位居前40。

湖南省县级地区中,长沙县最有潜力,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高。益阳市南县人均件数最高购买21件。

事实上,今年以来,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都在下沉市场,圈粉“小镇青年”。

京东家电专卖店数据显示,6月1日以来,村镇居民购买的平板电视中,51%是55英寸及以上的大屏幕电视,全面屏电视销售额比去年翻了一番。

拼多多数据显示,其3C产品于下沉市场的订单量同比增速超过一二线城市,更多的实物订单来自三线城市以下的消费者,而农产品订单则更多来自一二线城市。

国美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国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中国家庭消费,尤其是家电消费趋势呈现出“商品精”“用的精”和“买的精”的特点。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