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与福建赤溪村缔结姊妹村 携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王津 2019-06-19 09: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湖南十八洞村与福建赤溪村缔结脱贫致富奔小康姊妹村。

??5.marked.jpg

现场签约。潘梁平/摄

红网时刻湘西6月19日讯(记者 彭婷)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加强少数民族村的友好往来,促进经济社会交流发展,6月18日,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与福建省福鼎市赤溪村缔结脱贫致富奔小康姊妹村签约仪式在十八洞村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签约仪式。

赤溪村则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2015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赤溪村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网演播室通过视频同赤溪村民亲切交流,祝贺他们摆脱贫困,并叮嘱他们再接再厉,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自强不息,继续努力。近年来,福鼎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依托对接浙南及长三角前沿区位优势,积极承接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曾连续五年荣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

花垣县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五年来,花垣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在十八洞村先行先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十八洞村整村脱贫退出。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12128元,村集体经济由空白发展到53万多元,26名大龄青年成功脱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

今年年初,在国家民委牵线搭桥下,湖南、福建两省民族工作部门积极协调,促成这两个因脱贫成功而闻名全国的少数民族村牵手合作。

十八洞村与赤溪村缔结姊妹村,将有利于两地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成功经验,共同推进两村在经济贸易、项目投资、人才技术、劳务协作、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发展,做到“资源”共享,增强精准扶贫成效。同时,也有利于深化双方在经济文化、乡村振兴、少数民族繁荣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相互促进、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