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省信访局扶贫队进驻一年多 正河村变化翻天覆地

来源:红网 作者:田振 张军 编辑:王津 2019-06-19 09: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振 张军)“路通了,水好了,村里变天了。感谢扶贫队,他们来了,我们就更好了!”6月16日,湘西州龙山县农车镇正河村村民向清友提起村里的扶贫队,赞不绝口。

??6.marked.jpg

正河村是深度贫困村,无支柱产业,村民多外出务工。2018年3月12日湖南省信访局帮扶工作队进驻正河村扶贫,一年多时间村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要致富先修路,湖南省信访局投入320万元修建了12公里的产业路,同时投资30万元建设人畜饮水工程,彻底解决了该村7、8组“老大难”的饮水难题。

??7.marked.jpg

为了激发贫苦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扶贫队四处调研,跑项目、要资金,带领村民搞起了产业。

荒山变茶园,“烂岩窠”成金土地。今年年初,该村流转了2000亩荒山种油茶,村民以土地入股分收益。

“现在一天一百元的工钱,常年有事做。”61岁的建档立卡户杨雨告诉笔者,以前只能在外务工,现在回到家乡,用自己10亩荒地种油茶,同时在茶园务工,收入稳定,“在家里的收入不比外面少,今年肯定脱贫。”杨雨兴奋地说。

正河村土地流转价格由原来每亩300元增加到350元,按全村3000亩耕地估算,仅此一项,该村年增收15万元。同时,大部分建档立卡户在茶园、果园务工,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

如今,200亩果园种植采摘园已种下了树苗,1万只太空鸡已分发给村民饲养。湖南省信访局已投入1000多万元帮助正河村巩固基础设施,发展产业。

“一年多的时间,村里变漂亮了,我也变年轻了,我干劲十足,要把产业发展好,不能辜负这浓浓的帮扶情。”正河村村书记彭军一边紧握着扶贫队队长乐春茂的手,一边说。

来源:红网

作者:田振 张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