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 “护苗”活动 关爱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6-19 14: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6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活动。该院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集中走访并排查贫困户家庭未成年子女,送去学习与生活用品,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长期开展结对帮扶,心理疏导、法治教育,护航贫困户家庭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该院结对帮扶干警逐一结对帮扶,采集贫困需求,制定帮扶计划表,每月上门走访帮扶并落实帮扶进度。对贫困户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性别、年龄、家庭成员、就学情况、致贫原因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注重“扶志扶智”,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的思想认识情况,针对其贫困户未成年子女普遍存在的自卑心理和挫折感,在沟通走访中注重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安抚和法律扶贫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让贫困户子女接受良好教育,避免失学、辍学,引导他们树立好好学习、自力更生的观念,用学识和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同时根据其法律和生活帮扶需求,开出帮扶事项清单,明确责任人,层层压实,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