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毛俊镇:生态稻田彩绘 扮靓田园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廖财银 梁赛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1: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欣金 廖财银 梁赛)在蓝山县毛俊镇洋田村荣军田园综合体,园艺爱好者在稻田内按一点定向法定位图案,用紫色、绿色、黑色、黄色、白色5种颜色的水稻秧苗为画笔,以大地为画布,在稻田里书写出“乡村振兴、祖国万岁”八个大字,描绘出五星红旗等栩栩如生的艺术图案,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走进种植基地,只见村民在田地里正忙着补种彩色秧苗,为图案成型进行最后的“点睛”工作。从空中俯瞰,稻田画全景尽收眼底。100多亩巨幅绿色画布覆盖在农田里,紫色、绿色、黑色、黄色、白色等彩色水稻点缀的图案引人入胜,“乡村振兴”“祖国万岁”的字样映入眼帘,党徽、国旗、笑脸等巨幅稻田画折射出新时代、新农村浓烈气息。

一般而言,在创作稻田彩绘前要先丈量田园尺寸,然后根据地形在电脑上设计图案,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将电脑上的图案描摹到稻田中,最后将各种色系的彩绘水稻,栽种到预先设定的位置上。进入仲夏时节,稻田彩绘也随着水稻长势初见雏形,预计7月初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廖财银 梁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