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意生 陈敏杰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陈敏杰 何晓明 )6月17日,道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就是要聚焦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道县扶贫领域的问题,聚焦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的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推进问题整改,狠抓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集中精神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组织发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精准精细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助脱贫防返贫,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确保两完善”突出问题,着力攻坚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圆满完成2019年度“10个贫困村出列、10408名贫困人口脱贫、易地扶贫搬迁15户47人”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时间节点。从2019年6月开始,用100天的时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会战,共分三个阶段。一是对标整改阶段,二是全面整改阶段,三是巩固完善阶段。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各项指标,组织力量进行一次自查自检,重点核查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综合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以及脱贫攻坚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工作安排情况等,并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交自查自检情况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意生 陈敏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