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蓝山:“能人”回乡设厂造福乡亲

来源:红网 作者:滕季蓉 柏佳妮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6: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滕季蓉 柏佳妮)近年来,蓝山县大力倡导回乡创业,太平圩镇永桥村村民唐召吉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将企业从广东搬回家乡,通过“公司+党支部+扶贫”模式筹备开设扶贫车间,带动村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走进湘发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80后技术员盘乔古正在认真检测产品外观,动作娴熟。盘乔古家住汇源瑶族乡大源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年迈多病母亲和一个9岁的女儿需要照顾。为了方便照顾家人,盘乔古辞去了在外地的工作,回乡就业,成为唐召吉扶贫车间首批员工。

2012年,在蓝山县“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下,在广东经商多年的唐召吉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并创办了湘发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压缩机零件和轴承座部件产品,同时还生产半成品机械设备,年产量达10000吨。

扶贫车间开办期间,唐召吉还组织一些企业家,一同走进汇源湘蓝村和大源村开展贫困助学和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和老人改善生活。在唐召吉看来,湘发扶贫车间只能带动周边有限的贫困户就业,为贫困户们打通致富渠道才是关键。

“我计划在汇源瑶族乡大源村附近创办一家扶贫工厂,利用当地的竹木资源,在当地直接加工成半成品。一方面解决了运输不安全的问题,再一个提升了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湘发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召吉说。

目前,唐召吉开设的扶贫车间已招收员工40余人,人均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真正帮贫困户们实现了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滕季蓉 柏佳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