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投资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6: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141_副本.jpg

车间内很忙碌。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这批吉他都是出口到意大利,总数有1500把,价值在20万美元左右。我们公司从广东搬回来后,东安县委县政府派专人来为企业跟踪服务,我们也要实干快干,拿业绩说话!”日前,在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出货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抓紧时间搬运吉他成品。看着成箱的成品装车出货,公司负责人唐智明高兴地说。

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自2016年签约落地东安县白牙市工业园区后,东安县商务局、白牙市工业园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吉它项目签约、办证、办照以及生产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公司迅速从广东老厂搬运设备来东安安装调试,仅仅用了两个多月,企业就顺利投入生产。目前,该公司已有员工200多名,可年产吉它40000把,产值6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东安县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手续审批环节,推出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力打造各方客商投资兴业的“洼地”。

为全面强化全程全面服务,东安县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梳理并实施了7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针对落户企业推行“一次性盖章汇”并联审批,做到材料从简、门槛就低,推动投资审批项目提速增效,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逐渐常态化。县里还对各企业实行“无费无检查”管理,严厉查处各类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打造“作风园区”。

在改善“软”环境的同时,东安县委、县政府还着力改善“硬”环境。县里全面加快推进园区升级综合工程建设,完成了核心区“三纵三横”6条道路的地下管网、路面“白改黑”及绿化、美化、亮化,规划建设了创新创业中心工程、物流园、工业园学校、医院等一批基础配套设施,开通了公交线路,促进城市公共服务向园区延伸。

此外,东安充分利用东安优质的人脉和人才资源,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引进东安在外发展的知名企业家回乡办企业、建园区。台湾品威国际集团有感于东安的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将企业旗下的瑞麟电子、硕威电业等公司整体搬迁至东安经济开发区;2017年7月落户东安的中民筑友房屋科技东安公司,9月份就实现投产达效,开启了并联审批制度改革的“东安模式”。

2018年以来,东安县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项目36个,其中内资项目36个,外资项目4个,实际到位内资24.17亿元,同比增长16.4%,实际到位外资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1.3%。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