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实现基层医疗服务标准化 提高百姓健康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谢档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5: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a171e164d5ad922e2cd5b9c9aaf1adc_??.jpg

医生为群众看病。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谢档)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走进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卫生室设置了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信息资料与健康教育室等并做到“五室齐全分开”,同时配置了中、西药柜、诊断桌椅、诊疗床、候诊椅、升高体重计等标准化设备,能满足村民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村卫生室还免费建立健康档案、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随访,协助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等工作,设置了老年活动中心,集悠闲娱乐医疗服务为一体,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这个病房环境蛮好,看病方面,我们离得有这么近,医生也蛮好。”冷水滩区上岭桥镇龙庆塘村村民周女士说道。曾经村民看病,要走到几十公里外的卫生院,通过村卫生室的建立,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目前,冷水滩区各乡镇已实现一村一室;通过乡医本土化培养,已实现一室一医;通过财政投入统一采购,已实现医疗设备基本标准化。

目前,冷水滩区共196个行政村全部设置村卫生室,31个贫困村卫生室医疗设备全部配置到位。从2014年至今,冷水滩区通过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计划,已为村卫生室补充合格村医74人,预计2020年将实现新老乡医的顺利更替,全面消除空白村、解决乡医老龄化等问题。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伍青专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做到了每个村都有一个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村卫生室内涵,努力满足农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谢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