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种子行动|你的愁眉总能遇见微笑,文明之花在雷锋故乡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肖拓 2019-06-19 18: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24.pic_hd.jpg

6月18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暨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高塘岭街道专场活动。

20.pic_hd.jpg

“雷锋家乡学雷锋”,望城区拥有三十万名雷锋志愿者。

18.pic_hd.jpg

活动公布了一季度的“文明市民”以及一季度“文明经营示范门店”名单。

23.pic_hd.jpg

在文艺汇演的环节,雷锋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大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黄雅恬)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道德高地形象、造福人民群众,6月18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暨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高塘岭街道专场活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学条例、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号召,“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当愁眉遇见了微笑、倾诉遇到了安慰、烦躁遇上了耐心,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欣喜和庆幸的事。”望城一中退休教师、乔口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璇现场带来了一堂“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的微宣讲,他表示自己也将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尽自己的力量主动去帮助身边有需要人。

“我见到了许多新时代雷锋,比如苏蓼垸的姚建刚和大龙村的李新民,从他们身上,我也逐渐找到了自己想要坚守的信念。”来自望城区茶亭镇的熊伟带来了“向上向善 做基层的螺丝钉”的微宣讲,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窝子”里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他说,望城是雷锋故里,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奋斗在望城,更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现场,统一着装的雷锋志愿与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共同宣读了贯彻实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同时,活动公布了一季度的“文明市民”以及一季度“文明经营示范门店”名单,陆露燕、胡文星、周艳等177位市民以及鹏泰通信等60家单位、企业获得这一称号。

讲文明、树新风,大家对《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持续升温。“要文明养犬、不能高空抛物、噪音扰民……”雷锋路社区居民胡女士说,关于《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社区做过宣传,“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讲得很详细、很具体,这些并不难做到,重要的是能坚持”。

此次活动,既是《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主题宣传,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高塘岭街道专场活动。今年1月,望城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以“五讲五抓五实践”为工作模式,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种子行动”一体化推进。

“金种子行动”就是播思想的种子,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抵人心;播精神的种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教化人心;播文明的种子,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温暖人心;播文化的种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润人心;播法治的种子,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规则意识理顺人心。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雷锋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开展雷锋志愿服务。 “雷锋家乡学雷锋”,立足全区三十万名志愿者的坚实基础,望城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总队,以及15支区直部门雷锋志愿服务支队、14支街镇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6月份,全区15支雷锋志愿服务支队预计在高塘岭街道下辖各村社区持续开展29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指导、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主办,中共高塘岭街道党工委、高塘岭街道办事处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