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员备战力争“三不” 长沙消防全力保障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19-06-19 20: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宇波 记者 王义正)为切实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消防安保攻坚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博览会期间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从6月19日至博览会结束,长沙市所有消防指战员停止一切休假,全市消防监督员周末开展正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各级值班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投入博览会火灾防控和执勤备战工作。

目前,博览会消防安保任务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由党委班子率队分片包干,对25个涉会场所及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市、区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即对所有消防安全隐患和电气线路进行一次检查、对所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检测、对所有疏散通道进行一次清理、对所有可燃装饰材料进行一次检查、对所有厨房油烟管道进行一次清洗、对所有员工及安保力量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其中,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杜甫江阁、华天大酒店3个场所的检查组人员还将对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其他非重点单位进行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平安。

在此期间,长沙消防119指挥中心和独立接警的大队,将加派值班值守力量,确保接处警实行“双保险”。在特殊时段和敏感时期对于特殊类型和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灾害,将提级调派,加强第一出动力量,随时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坚决守住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同时,针对25个“涉会”场所和高层地下、宾馆洗浴、商场市场、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各级消防力量将全面开展熟悉演练,准确掌握基础情况,完善调度指挥、内攻救人、安全避险等专业技术训练,确保遇有特殊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圆满处置。在博览会召开期间,消防救援支队将调派专业人员和高精尖的车辆装备,在会场周边实行24小时值守,保障博览会期间绝对的消防安全。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全体指战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严密部署,枕戈待旦,坚决做到“三不”,即所有涉会场所及周边可视范围内“不冒烟不起火”,城区内不发生有影响火灾事故,全市范围内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圆满完成博览会的消防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