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丨厄立特里亚:红海进出印度洋的门户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肖拓 2019-06-19 22: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9174043.jpg

编者按:6月底,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拉开序幕。为让大家更宏观、更细致地了解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志物风貌,5月30日起,红网·时刻特推出《时小刻非洲游》栏目,带大家游遍既神秘又狂野的非洲大陆。今天,我们来到厄立特里亚。

cf40164a-512d-4341-a7bc-6120120b1e5b.jpg

厄立特里亚地理位置。

红网时刻记者 严远丹 综合报道

厄立特里亚位于非洲东北部,西邻苏丹共和国,南邻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东隔红海与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相望,扼红海进出印度洋的门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厄立特里亚国家以雨育农业为主,80%的人口从事农牧业。生产落后,丰年粮食自给率仅60%~70%。属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主要粮食作物有玉米、大麦、高粱、小麦、豆类;经济作物有油菜籽、芝麻、花生、亚麻、剑麻、棉花、蔬菜和水果。

得益于长期以来对农业的重视和投入,厄在确保粮食安全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粮食年产量维持在35万吨至45万吨之间。2011年在非洲之角国家出现大范围旱情与饥荒之际,厄农业收成良好,市场上各类食品价格虽略有上升但供应充足。当年实耕地面积222万公顷,其中水浇地8%,谷物平均产量1000公斤/公顷,粮食总产量约为42万吨。

厄立特里亚的旅游业历史悠久,也是厄立特里亚唯一赚取外汇的服务业。早在14世纪时就有欧洲旅行家在这一地区游览。但连年战乱,旅游业受到破坏,仍处于恢复阶段。

厄立特里亚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高达61.2%,其中旅游业的贡献起重要作用。旅游业为主要创汇产业。

2008年,厄以其“独特地貌和原始珊瑚礁群”被英国旅游网站评为世界七个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阿斯马拉、马萨瓦、克伦和达赫拉克群岛为著名的旅游点。

阿斯马拉皇宫。资料图

2017年7月,阿斯马拉在波兰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文化上,厄立特里亚历史上曾是地区贸易中心,与周边国家和民族交流频繁。厄特社会融合了多种民族、宗教和传统习俗,彼此相处融洽。由于受西方势力影响较早,厄特城市生活较西方化。尽管厄特经济落后,但社会秩序良好,犯罪率很低。厄特人民热情好客,礼貌待人,开朗大方,对人恭敬而不失自尊,外籍人士尽可入乡随俗。

相关旅游景点介绍

阿斯马拉皇宫

阿斯马拉皇宫,为一金黄间以白色的传统建筑,原为意大利总督建造。其入口处上方是厄立特里亚的盾形纹章,宫门前至今还摆着两尊古老的意大利火炮和一些其它武器,作为侵略者的历史罪证。右边是一个有着小八角铃的小城楼的小教堂,与呈八边形状的厄立特里亚教堂很相似。皇宫附近有过去皇帝对外接见和举行宴会的建筑。

阿斯马拉大教堂

这座伦巴第-罗马-呢可(Lombard-Roma-nesque)建筑风格的阿斯马拉大教堂建于1922年,其最为夺目的是那高高耸起的哥特式钟塔,可以从城市的任一地方看到,因此,它被公认为有用的地标——在迷路时,作为向导并指引方向。另外,这座大教堂还是小学、修道院、女修道院。所以参观时可以一次领略阿斯马拉的三种不同的人文景观。来此观光时还可以爬到大教堂52米高的塔楼上欣赏阿斯马拉城的全景,特别是在整点钟声响起的时候爬上塔楼,那种场景更是引人入胜。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