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办公部署 衡阳县台源镇贫困村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周晖 蒋林海 编辑:姜珊 2019-06-20 0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20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周晖 蒋林海)6月18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率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衡阳县台源镇三和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指导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三和村由原永明、两江、八拱桥三个村合并而成,有25个村民小组,3208人,是贫困人口超百人的面上村,现有贫困人口34户104人。自2018年6月市委政法委驻村帮扶脱贫攻坚以来,邓柯多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村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经过一年的努力,三和村实现了大变样,贫困户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得到了保障,村道路、水利、便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出现了良好势头,贫困户和老百姓满意度大幅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被评为市、县优秀工作队,村党总支也被市县评为先进集体。

会上,相关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邓柯指出,要突出重点不动摇,落实好以“三大行动”为抓手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脱贫质量提升,工作扎实有效;要产业扶贫走准路,依据村实际情况,发展好油茶、湘莲及养殖产业,充分吸收贫困户参与经营和工作,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要抓好结合出成果,注重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党组织建设、作风整改等工作的结合,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领导和帮助,全面推进三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让贫困户脱贫,让老百姓满意。

会后,邓柯到帮扶对象家里进行了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周晖 蒋林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