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启动“法律服务助脱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李书蓓 2019-06-20 09: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128_副本.jpg

李笃成一行在娄底菲尔司法鉴定所、新化县菲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考察。

DSC_4139_副本.jpg

李笃成一行参观沿江风光带法制长廊。

DSC_4155_副本.jpg

“法律服务助脱贫”活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新化站记者 邹畅宁)6月18日,新化县举行“法律服务助脱贫”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为困难群众提供司法鉴定援助、心理健康援助和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中华致辞,介绍了本次法律服务助脱贫活动的基本情况。娄底菲尔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新化县菲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栾,律师事务所代表陶楚伟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司法鉴定、心理健康服务、法律服务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部分社会特困人员、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

据了解,司法鉴定结论作为法定证据,在诉讼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部分当事人因经济困难无法承担鉴定费用,不能对需要鉴定的专门性问题进行及时鉴定,造成举证艰难甚至举证不能,导致其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护。鉴于此,娄底菲尔司法鉴定所决定通过对家庭困难的当事人进行减免鉴定费,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竞争加剧,心理健康成为了现代社会的重要问题之一。性格焦虑、抑郁、恐惧、强迫、神经症、青春期精神分裂等由心理问题导致的极端行为和精神问题在逐年上升。菲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为有需要但无力支付心理健康服务费的困难群众提供专业心理服务。

启动仪式前,李笃成一行来到娄底菲尔司法鉴定所、新化县菲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考察,并参观了沿江风光带法制长廊。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