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阳镇:加强巡查水库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欧建波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19-06-20 09: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巡查现场。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欧建波 杨玉玮)2019年6月19日,进入汛期以来,针对连续出现强降雨的情况,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播阳镇近期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并组织开展水库及河道安全巡检行动,当天,对镇区内陈团水库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陈团水库总库容13.2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为497米,最大坝高18米。巡查中,重点检查水库坝体、水库当前蓄水量、阀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溢洪道是否清理畅通或存在人为设障;是否存在毁堤采砂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排除,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查的同时,对排水区域周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摸排,督促库管员加强巡逻,写好防汛日志,并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隐患进行一一登记,并责成岗位和相关技术责任人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消除隐患。

该镇负责人表示,鉴于近期将会有连续强降雨,防汛压力增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守工作纪律,明确各自的主体责任,加强防汛值班,确保24小时值守和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同时,要求村支两委干部和水库管理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加强日常维护,若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并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欧建波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