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将改建自行车道及健身步道33公里 预计9月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向宏鑫 2019-06-20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河畔好骑行

芙蓉区将改建自行车道及健身步道33公里,预计9月完工

  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将打造休闲健身步道(自行车道)。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将打造休闲健身步道(自行车道)。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将来市民在浏阳河畔骑行将更安全、更顺畅。日前,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启动2019年自行车道及健身步道改建项目招标。根据公告,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将打造以休闲、健身功能为主的休闲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其他路段为以通行功能为主的自行车道。此次改建范围还包括车站北路、晚报大道、营盘路等路段,共33公里,预计今年9月完工。

浏阳河风光带两侧居民小区集中,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前来健身休闲。由于现有的浏阳河东岸风光带未划定专门的自行车道及健身车道,加上地面标识不清,常常人车混行,安全隐患较大。

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改造过程中,浏阳河东岸风光带西龙路至长榔路段,将采用10厘米宽黄色热熔标线,重新施划道路功能区;临河一侧拟新建2.6米宽健身步道,外侧则设置2.5米宽自行车道,同时将增加地面标识。与其余城市绿道不同,这里将维持现有沥青路面,不采用彩色铺装。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建项目包括浏阳河西边的车站北路、晚报大道,浏阳河东边的浏阳河东岸风光带、营盘路、双杨路、龟山南路、杉木路、望龙路、红旗路、人民路、合平路、红湖路等路段。其中浏阳河东岸风光带为以休闲、健身功能为主的休闲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其他路段为以通行功能为主的自行车道。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除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其余路段均采用彩色陶瓷颗粒材质铺设,防滑性能非常好,即使下雨也不用担心滑倒。(记者 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