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一夏湖南②:就在天门山上把酷暑消遣吧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19-06-20 11: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酷一夏湖南①: 一起去蓝山探访湘江源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王津 通讯员 覃少波 崔海军 王振杰 朱利 邓道理 丁云娟 张家界报道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北距城区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余米。

天门山是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时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丽神奇,宛如幻境,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地方史志曾记载:“玄古之时,有土人见霞光自云梦出,紫气腾绕,盈于洞开,溢于天合,以为祥瑞,肃而伏地以拜之”。自古以来,奇幻美丽的“天门吐雾”“天门灵光”,被认为是天界祥瑞之象,名闻遐迩。每当雨后放晴,天门云海奇观更是让人恍若身在仙境。

张家界地区属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性湿润气候,天门山上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6℃左右。夏日湖南的高温难耐,不妨来天门山上呆一天,就只是静静地看着那云海翻涌,时而似炊烟,时而如白练,在这幅水墨丹青的画卷中将酷暑时光消遣吧。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