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2019-06-20 15: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新田: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食用菌生产基地。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汤程安)6月19日,记者在新田县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依托食用菌生产基地看到,无论车间的菌架上或平整的田地里,一排排菌包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排列得整整齐齐,一朵朵鲜嫩的云耳格外的惹人喜爱。生产工人在基地的各个岗位上欢快地穿梭着,个个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新田县森林植被十分丰富,温度、湿度、日照以及土壤中的多种微量元素等多方面的自然条件都对食用菌栽培形成了天然的发展因素,特别是当地富硒土壤对发展食用菌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食用菌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价格上也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如云耳,每亩投资约2万元,每年可实现2万元以上的净利润。

去年以来,新田县把发展食用菌作为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项目,进行技术培训和产业资金扶持,种植食用菌成为了当地农户的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