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高校社区共办主题党日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安炜成 牛雨晨 编辑:吴思静 2019-06-21 10: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安炜成 牛雨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党支部“五化”建设。6月20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共同举办了“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文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澍心表示,一师是毛泽东主席的母校,毛泽东为一师题写了“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与社区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就是践行主席的校训,让师生党员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向人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忘初心,为新时代培育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学院师生与社区居民将共同编排的合唱、京剧、朗诵等文化节目一一呈现给社区观众。学生的现场朗诵让社区观众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社区居民的舞蹈《美丽中国我爱你》和《爱我中华》展现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学习强国”知识问答环节中,党员们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最后本次活动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骑龙社区湘韵合唱团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骑龙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思想共建、文化共建等活动,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传播先进文化思想,实现区校共建共享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安炜成 牛雨晨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5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