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好人协会捐赠20多万元物资帮扶灾区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陈泽莉 编辑:何冰 2019-06-20 21: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8.marked.jpg

宜章县好人协会将救灾物资送往四个重灾乡镇。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陈泽莉)6月17日上午, 4辆满载赈灾慰问物资的大卡车徐徐驶离湖南宜章县城,开赴浆水乡、梅田镇、迎春镇及长村乡赈灾,车上写着的“宜章好人协会支援灾区”“情系灾区人民”的红色横幅,分外引人瞩目,令人感动。

6月11日至12日,宜章县境内普降特大暴雨,浆水、梅田、迎春及长村四乡镇受灾严重,急需生活物资救助。宜章县好人协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推动灾后重建的通知》,迅速部署抗洪救灾,发动各乡镇好人分会及村级好人工作站的好人会员,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各好人会员纷纷迅速赶往当地村落,对临河、低洼、地质灾害地段加强巡逻值守,做好洪水灾害的预测预警和上报工作。

各乡镇好人分会及村级工作站好人会员还配合当地乡镇党委工作人员走访、调查、统计受灾情况,并将受灾户数据报送到宜章县好人协会。宜章好人协会根据相关数据在6月16日上午购买好了20多万元的大米、及食用油等物资。

6月17日上午,由县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带队,宜章县好人协会将这批救灾物资送往四个重灾乡镇,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当地党委政府派出代表与好人分会会长及好人会员代表接受赈灾物资。据统计,此次送往灾区的大米共1500袋,食用油1500桶,包含慰问金在内总价22万余元。

截至发稿时,浆水乡、梅田镇、迎春镇及长村乡各好人分会正在为当地受灾居民分发救灾物资,帮助村民进行灾后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陈泽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5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