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让山村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文 编辑:文建美 2019-06-21 09: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利文)“农网改造后供电充足了,电压稳定了,我们村计划的种养合作、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打造特色农业、加工业这些项目都可以实现了!”6月18日,安仁县承坪乡乐江村支书李莲花高兴地对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说道。

乐江村农网改造前,配变容量小,低压线路和接户线线径小老化严重,供电半径大,二线供电多,电能质量较低。无法满足当前农村经济发展及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切实解决乐江村这一用电瓶颈,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通过实地勘察,采集照片、低电压数据等资料上报公司,积极为该村申报农网改造项目,在立项批复后第一时间启动了改造工程。今年五月份,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龙海供电所党支部还与乐江村党支部签订了“联学联创”协议,发挥联学联创作用,主动、靠前、全方位服务好该村农网改造工作。乡村立杆架线阻力较大,矛盾较多,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多次联合乐江村委会深入现场调解处理矛盾纠纷。作业期间每天安排人员始终在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稽查和质量监督。

经过前后近三个月的奋战,终于在今年6月份全面完成了乐江村高低压线路及接进户线全面改造,全部更换成绝缘架空线,新建台区2个,新增容量600千伏安,改造配变5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乐江村的用电难题。现在放眼望去,房前屋后没有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 “四线谱”。

从此乐江村全体村民用上了“舒心电”,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将农网改造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了实处,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