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首批扫码共享电箱倾情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陈任航 编辑:于佳丽 2019-06-21 10: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首批扫码共享电箱倾情贫困村

新田首批扫码共享电箱倾情贫困村

供电所电力员工正在安装扫码共享电箱。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汤程安 通讯员 陈任航 乐宏斌)“这个事情办得好,村里用电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新田县骥村村支书赵永发感慨地说。6月20日,新田县骥村供电所电力员工在门楼下瑶族乡刘家村,给该村免费安装2个扫码共享电箱,新田县骥村成为了全县首个使用共享电表的村。

刘家村是贫困村,由于地处偏僻,高度分散,至今没有一家人安装三线电表,村里修路、村民建房、农业灌溉等用电极不方便。过去,由于村民自行接电,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新田县供电公司向上级申报一批扫码共享电箱,主要解决这类村的用电难题,并将首坱共享电表在刘家村安装,村民表示十分感谢。

共享电箱,就是在同一电箱上大家使用,客户可以扫描电表上的条形码,系统会提供远程送电、自动发送账单和自动扣款等服务。这项服务新举措,对于偏远农村农业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临时用电三线电等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增加了安全系数。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陈任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