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杨梅晚熟上市 每天热销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6-21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621101642_看图王.jpg

杨梅园内杨梅挂满枝头。

QQ截图20190621101426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621101417_看图王.jpg

刚采摘的新鲜杨梅。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黄春华)进入6月中下旬,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大鹿冲村的300多亩杨梅园开始开园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入园采摘,受今年上半年长时间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杨梅的成熟时间比往年晚了半个多月。

每天傍晚是杨梅园最热闹的时候,太阳即将落山,温度稍稍有所下降,刚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人们或呼朋引伴,或携亲伴友前来采摘杨梅,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果园里的东魁杨梅树龄已将近8年,相较于其它品种果大味甜,深受市场青睐,零售价在10元以上一斤。

因为成熟时间比往年推迟,导致市场需求量大,但是前几天的一次强降雨给果园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果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风大,许多杨梅都被吹掉了下来,损失很大。

杨梅的采摘期在半个月到20天左右,为了加快新鲜杨梅下树速度,果园每天聘请了上百名工人前来务工,采摘、搬运、打包,每天有超过万斤的杨梅从果园直发外省。

“保鲜是当天摘下来,打好包装,到傍晚就运走吧,他们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批发出去了,他们当天就可以卖完了。”果园负责人说道。

工人们都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平均日工资100块钱左右,72岁的张仁娥老人负责将杨梅的树叶摘下来放在框里,作为杨梅与框之间的缓冲,减少运输途中的损伤。在她看来,这份工作很适合自己,完全吃得消。

“我觉得可以在这里做事,我老人家就是要做事,不做事我就不舒服,我愿意在他这里做事。”村民张仁娥对记者说。

预计到月底之前,所有300亩杨梅将会全部采摘下树销售完毕,总产量超过10万斤,产值近7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