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医疗零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佳 编辑:文建美 2019-06-21 0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deb39a93-7959-4b31-9022-c3ca67a9dbf2.jpg

6月2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3D打印中心通过3D打印技术,完成内镜中心奥林巴斯内镜全自动净水机堵头零件。

红网时刻郴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托3D打印中心,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将3D打印技术与医疗设备维修相融合。6月2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3D打印中心通过3D打印技术,完成内镜中心奥林巴斯内镜全自动净水机堵头零件,经过试用评估完全达到原有零件的功能,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替换。

此前,对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物质设备科的维修工程师们来说,医疗器械零件磨损这个问题真是无奈,虽然零件可以买到,但这些专用零件唯独只有设备生产厂家卖,价格不菲。本次内镜中心奥林巴斯内镜全自动清洗机零件,由于设备公司停产该型号,零件无法更换。

而现在,得益于3D打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这种情况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悄然发生了改变。依托于医院3D打印中心,该中心科研人员与维修工程师创新思路,设计打印符合临床要求的零部件。日前,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完成的零件经过试用评估,已完全达到原有零件的功能,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替换。净水机堵头零件从设计到制造仅耗时2个小时,时间和经济成本都得到了极大的压缩。

目前3D打印技术不仅仅用于精准医疗,在医疗服务领域也展现了其强大的功能。此次3D打印中心与物质设备科的合作,从针对性的工业设计和建模制造培训,到内镜中心奥林巴斯内镜全自动清洗机零件的3D打印真正使用到临床,提升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也将更好地为临床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