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戴家河社区消防演练防范楼盘火灾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马丽红 2019-06-21 17: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业主在观看演习。

社区综治专干黄柳,在给小区消防安全志愿者讲解演习的意义。

物业工作人员在参加演习操作。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戚威)“尊敬的各位业主、施工人员,现小区20栋5楼发现火情,情况并不严重,为了您的安全,请您配合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的指挥,安全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6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在山语城小区举行楼盘小区消防安全演练。

炎炎夏日已来临,家庭用电量增大,因此很多家庭超负荷用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加之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多起居民因用电陋习引发火灾,得不到有效的应急处理造成大量人员和财产损失,这些案例时刻向我们敲响“生命的警钟”!山语城小区一期建设时间长,入住饱和,为增强小区居民安全意识,社区邀请新港派出所片区民警联合山语城一期物业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习,主要是模拟高层小区突发火情,物业工作人员对突发灾情进行消防应急处置。

此次消防演练以检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性能,对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检验,疏散人员向安全区域转移,检验秩序维护部协调、支援、作战能力,检查中控的通讯、联络、

人员调配情况,评价秩序维护部的消防作战能力。演练现场,假定小区某栋一户家中突发火灾,由工作人员扮演业主进行报警,中控室接到报警后,确认火势大小,集合应急分队成员到现场进行有关灭火、疏散等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物业人员应对火灾的处理能力,科学安全的控制突发事件,更是为消防争取时间,谁都不是逆行者,希望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居民在面对突发火灾等安全事故时的应变能力、保护人身安全,有效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为我们拥有一个平安社区而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