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管建芳 杨永海 编辑:王津 2019-06-21 15: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1日讯(通讯员 管建芳 杨永海)6月17日,慈利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

一夜之间六车被盗

4月26日晚,慈利县范围内出现“砸车窗党”的身影,一夜之间连续6辆私家车遭遇黑手。

QQ图片20190621150346_副本.png

4月27日,慈利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县内6辆私家车车内财物被盗、车窗被砸。该系列盗窃案立即引起慈利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于是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投入到案件的侦破工作中。

QQ图片20190621151243_副本.png

民警查看并研究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的相同点和关联性,发现发生的多起案件的发案时间、作案手法、发案地点等十分相似。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路面监控录像,最终确定这6起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黄某、杨某所为。

640.webp (1)_副本.jpg

但黄某及其同伙十分狡猾,在案发当天凌晨5点实施盗窃之后,便乘坐出租车向张家界方向逃窜,为民警的抓捕增加了难度。

再次来慈顷刻被捕

6月17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再次出现在慈利,慈利公安民警立即对其组织抓捕。12时许,民警在慈利县火车站附近成功将黄某等人抓获,现场缴获破窗器等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经审讯,黄某对其伙同他人流窜至慈利县城先后六次采用拉车门、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汽车防盗注意:

1.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具备监控探头的停车点,切莫停在偏僻的小路上。

2.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停车后要仔细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关紧关好。尤其是当使用电子锁的时候,注意用手拉一下,确保车门已锁上,以免不法分子利用干扰器干扰车门锁闭,实施盗窃。

3.离开车辆时,记得把财物和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千万不要将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或后备箱中,即使手提包是空的,也不要闲置在车内,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管建芳 杨永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