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来湘首场报告会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廖浩宇 2019-06-21 22: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1日上午,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家庭“自强自立、脱贫光荣”的内生动力,6月21日上午,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等出席并讲话,报告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主持。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报告团的七位同志,是从全国各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代表,陈长红、杨淑亭、刘入源、刘后浪、王华银五名残疾人脱贫典型,分别以《有一种倔强叫我不怕输》《轮椅上的铿锵玫瑰,从苗乡的小木屋到北京人民大会堂》《独手撑开致富路》《弯下的是脊柱 挺起的是脊梁》《不当贫困户,要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筚路蓝缕和百折不饶的经历和事迹,向阳、刘华勇两名助残扶贫典型,以《“三心”助残沐春晖》《无臂青年拥抱梦想》为主题,分享自强自立致富、带动他人致富的经历和经验。报告团成员诠释了残疾人不畏艰难、勇于开创的拼搏精神,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坚强毅力,摆脱贫困、改变命运蓬勃激情,必将浓厚湖南省“自强自立可敬、自主脱贫光荣”风尚。报告团成员中,杨淑亭、刘华勇分别为湖南城步县人和麻阳县人。

近年来,湖南统筹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残疾人群体倾斜,确保全面建设小康进程中,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努力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体面、更加幸福。五年来,全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0多万,51个贫困县已有31个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1.49%,33万多残疾人实现了脱贫。但我省还有20个贫困县、80多万贫困人口其中包括12.07万残疾人尚未脱贫摘帽,也是全国少数几个未脱贫残疾人口超过10万的省份之一,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繁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8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