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斌雄 郭丽娟 编辑:廖浩宇 2019-06-22 21: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6月22日,为期2天的“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刘斌雄 郭丽娟)6月22日,为期2天的“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大学、中医院、综合性医院中医科和基层医疗机构近200家单位的400多名中医临床医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基地——湖南杏园教育平台承办。

培训中,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通过临床现场教学,一边诊疗一边讲解,在为患者精心诊病过程中真实直观地展现中医临证运用理、法、方、药的全过程,以全新方式演绎中医传统师徒授受的精彩风貌。

中医临床现场教学由熊继柏教授于2014年发起,是全行业首创的融合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中医经典与各科病种知识、理论基础与临床实践于一体的中医传承教学新模式,对中医学术传承和人才培养具有开拓意义和示范作用。

2014年以来,已有上万人次医生参与传承班培训。传承班将持续以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为中心,精心设计系统传承研习课程,致力于培养中医临床专业能力过硬的骨干医生队伍,探索新型更高效率的中医传承发展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斌雄 郭丽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8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