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举行冯子振诗词曲艺术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2019-06-23 16: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举行冯子振诗词曲艺术讲座。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彭牡)“冯子振是元代湖湘文化最杰出的代表,更是湖南散曲发展的鼻祖。”6月23日,冯子振诗词曲艺术讲座在双峰县梓门桥镇铃山村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散曲工委副主任,湖南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成村应邀以《一代文豪冯子振》为题讲了一场冯子振诗词曲艺术讲座。讲座通过掌上双峰、智慧双峰、土著民等微信公众号或手机app平台进行直播。

周成村从冯子振的籍贯和文化成就、对冯子振的评价、《鹦鹉曲》的主题和艺术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讲课。在座人员还与周成村进行了交流。周成村希望双峰县和梓门桥镇继续挖掘整理冯子振诗词曲文化,加强规划,打造好冯子振这张文化名片。

县政协主席阳雄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云辉,冯氏后裔及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联、县电视台、梓门桥镇等单位负责人听取讲座。彭云辉致欢迎词。

双峰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元代曲坛大家冯子振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不仅善为古近体诗词,而且对散曲创作也特具天才,为元代南方少有的散曲作家之一。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近年来,双峰县立足人文资源优势,把传承诗词文化,创建“全省诗词之乡”作为提升双峰文化魅力的重要抓手。开展了冯子振生平和艺术研究力度,实施诗词“六进”活动,加大诗词教育推广活动力度,编印诗刊诗集,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省诗词之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下一步,双峰县将充分挖掘整理冯子振诗词曲文化,加强冯子振墓地保护与开发,在周边建设梅花园和诗词碑林,打造冯子振梅花诗曲旅游区,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争创全国“中华诗词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3/5609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