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怀化专题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周震 2019-06-24 06: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怀化专题调研脱贫攻坚

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天(6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脱贫攻坚实践,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万佛山镇五一村,走上贫困户吴必周家的二层小木楼,许达哲关切地询问他的收入水平和享受的帮扶政策。吴必周告诉许达哲,这几年通过务工和参加村里的产业帮扶项目,收入有了大的提升,用水、用电、看病、读书这些都有了保障。

贫困户吴永彬是一户典型的因病致贫户,父亲因尿毒症需要定期进行血液透析,母亲也长期罹患慢性病,但大病保险等医疗救助给了他战胜贫困的希望和信心。了解了吴永彬家的各项情况后,许达哲问,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解决的?吴永彬说,党和政府已经给了很多的帮助,接下来就要靠自己了。他还建议应该把村里的通组路完善拓宽,帮助村民们更快地致富。

许达哲还前往贫困户吴宏国家中走访。随后,在镇政府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时,许达哲还专门询问了五一村是否有完善通组路的计划。得知通组道路即将开工,他指出,要多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万佛山镇兵书阁村计划今年完成脱贫摘帽。走进村里,许达哲察看了通组路、公厕、村民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了解了村里发展特色种养带动村民脱贫的举措,叮嘱村组负责人要加快清理进村道路塌方现场,防止发生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许达哲在村里还走访了脱贫摘帽户吴泽辉和贫困户杨梦书。来到杨梦书家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下翻新的房屋,许达哲同她坐在屋前的晒谷坪里拉起了家常。恰逢一位退休的老乡长潘仕品路过,许达哲邀请他一起坐下,向他请教基层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改进加强。许达哲说,大家跟着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一同努力奋斗,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严把贫困退出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提高产业扶贫实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实现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高度重视非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脱贫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突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大力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许达哲还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和通道转兵会议旧址恭城书院,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记者 冒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