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打欺诈骗保 娄底将自查自纠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红 梁艳 编辑:李书蓓 2019-06-24 09: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637_看图王_副本.jpg

6月21日,娄底市举办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培训会。

红网时刻娄底6月24日讯(通讯员 廖小红 梁艳)6月21日,记者在娄底市定点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自查自纠督查培训会上获悉,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娄底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欺诈骗保行为自查自纠行动。自查自纠时间从2019年6月20日至7月20日。自查自纠范围为自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期间发生的医药费用。

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是否存在对参保人员重复或者无指征化验、检查、治疗,分解或者无指征住院,或者实施超出病情实际需要的其他医疗服务,并将不合理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超标准收费,超标准结算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伪造病历资料、医疗票据、收费明细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等10种欺诈骗保行为。定点零售药店自查自纠是否存在违规套现、医保卡购物、替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等5种欺诈骗保行为。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交叉检查,对不主动退还违约违规违法资金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经检查发现存在违约违规违法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涉嫌违纪的移送纪委监委依纪依规处理,让骗保者付出沉重代价。

据悉,娄底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成立以来,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4 月19日启动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印刷宣传册5万多份,组织流动宣传车50台次巡回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建立微信公众号,开辟监督举报专栏,组织进乡镇、社区宣讲政策。出台举报奖励制度,强化监管措施,形成高压态势。截至5月底,全市接到举报线索23起;检查医疗机构222家、零售药店328家、参保对象14401人,警告约谈医疗机构36家、药店26家,通报批评医疗机构12家、药店20家,暂停医疗机构服务协议9家、药店8家,终止医疗机构服务协议1家,行政处罚3家,追回基金98.47万元,挽回个人经济损失3.81万元。

“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将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医保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志铭表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为娄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红 梁艳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09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