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公交|张家界公交驾驶员丁辉: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好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善任 吴亚夫 编辑:王津 2019-06-23 22: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车驾驶员丁辉1111.jpg

公交驾驶员丁辉。

2.jpg

老人全身瘫软,丁辉和姚建军两人用手使劲将老人的头和背托住。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4日讯(通讯员 易善任 吴亚夫)6月20日,天气异常燥热。下午4时20分左右,张家界市公交公司5路线车牌号为湘G·16627的驾驶员丁辉正驾车沿胡家岗至市内融山东路方向行驶,至南庄坪澧水大桥高架桥下(市政协对面)时,右前方一位过斑马线的老人像喝醉了酒倒在人行道边。

“对不起,我要下车去看看老人。”驾驶员丁辉对车上仅有的一名女乘客说。“现在讹人的事多,你莫管闲事……”乘客的话音未落,他已经靠边停车,开启双闪,打开车门,快速下车,直往倒在路边的老人跑去。

“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老人年约八旬,意识模糊,微张开嘴巴说着,一句话也听不清。在公司经过“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的丁辉怕老人有心脑血管等疾病,不敢随意挪动老人。待老人神智稍清醒,他才小心翼翼把老人搀扶到人行道上的花台边坐下。

看老人极度虚弱,丁辉先后给110、120、公司运营部打电话等待救援。在他向120讲述老人状况时,老人又向后昏倒在绿化带里,他忙将老人扶起来。正在此时,离现场很近的公司分管运营部的领导姚建军、运营部职工胡香云赶来。看老人坐不稳,他们将老人放在人行道上。老人全身瘫软,丁辉和姚建军两人用手使劲将老人的头和背托住。

在这期间,老人又反复昏倒几次,口吐白沫,他们一直在旁边耐心守护。丁辉单膝跪地,用手臂支撑住老人的身体,并不断安慰老人;看老人手上有蚂蚁,姚建军忙给抹掉,看老人口渴,又给老人买来矿泉水和牛奶;胡香云拍下老人现场照片,第一时间发微信朋友圈,连转十多个群寻找老人家属……

不一会儿,110民警赶来,老人已较清醒,并告知民警她住在南庄坪益多超市那幢大楼的12楼,民警立马去该大楼联系家人。120来到现场,医生给老人把脉后,初步诊断为因天气燥热而中暑。

看到110、120和公司人员都在帮助老人,且老人已无大碍,丁辉才放心驾车离开。

经120简单治疗后,老人已完全清醒,且能自己站立。他们坚持送老人去医院,可老人坚决不肯,她嘴中一直说着“我东西掉了,要去找”,边说边挣扎着过马路。姚建军忙搀扶住老人将她安全送至马路对面。

此时,老人的两位家属赶到现场,对各方救援人员千恩万谢后领着老人安全回家。

“就这样被他们感动。”事发时一直在现场的市民李奶奶深有感触地说,公交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都是好样的,这么热的天,为了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老人,他们奔前忙后,耐心守护,“我为公交人这种充满正能量的行为点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善任 吴亚夫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0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