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坠楼牵出套路贷 警方抓获28人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2019-06-24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益阳沅江市南大膳镇某单位职工刘某(男,30岁,沅江市四季红镇人)从居住地五楼跳楼身亡。经公安机关调查,死者生前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多次借款。刘某跳楼事件发生后,其跳楼原因引起公安机关的注意。沅江公安立即成立“4.26案”专案组,从各警种中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

5月底,警方收网,一举将该团伙28名成员抓获。目前,已有27人被刑拘,一人被取保候审。

利滚利,无力偿还被逼跳楼

4月26日16时许,沅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有人在沅江市南大膳镇某单位宿舍楼跳楼。接到报警后南大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跳楼者刘某已伤重身亡。

经初查,死者刘某生前在网络借款平台上多次借款,因小额借款收取高额费用,刘某借款的数额越滚越大,拆东墙补西墙也无力偿还借款。经分析研判,网络借贷方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刘某及其家人进行无休止的骚扰,刘某不堪债务与精神上的双重压力,是导致其跳楼身亡的主要原因。

专案组成立后,专案组民警迅即开展了前期缜密侦查,发现刘某在网络借贷平台上找一个叫李某(男,31岁,河南省浚县人)的人借了1万元,针对该线索,专案组民警进行了追踪调查。

刘某部分借款记录:4月1日,刘某借款7200元,实际到账5000元;4月7日,刘某通过微信还款7264.55元,随即又借款10000元,实际到账7000元;4月13日,刘某无力偿还该10000元的借款,找客服联系延期7天,延期费用为3000元;4月19日,刘某无力偿还该10000元的借款,再次找客服联系继续延期7天,延期费用为3000元;4月25日,刘某无力偿还该10000元的借款,再一次找客服联系延期1天,延期费用为400元。

4月26日,刘某无力偿还借款,在宿舍楼五楼楼顶跳楼自杀。

专案组民警通过获得的初始信息进一步扩线侦查,初步掌握了该套路贷团伙的相关人员结构。

一网打尽,28名团伙成员被抓

5月上旬,在初步锁定目标范围后,专案组指派10余名专案组民警前往河南省郑州、浚县两地展开调查。经过20余日的蹲点守候,排查摸点,专案组民警基本掌握了以李某等人为首的套路贷团伙的主要骨干成员的活动轨迹及郑州、浚县两个作案窝点的基本情况。前期侦查,为收网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5月30日,沅江市公安局抽调50余名民警,昼夜兼程驱车前往郑州、浚县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1岁,河南省浚县人)、郑某(女,43岁,河南省浚县人)等共28人。

经审讯,该28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实施套路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中27人予以刑事拘留。

因犯罪嫌疑人郭某利(女,33岁,河南省新密市人)正在哺乳期,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取保候审。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周子鸣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