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胡大姐”帮扶沅陵“胡凤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6-24 10: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领导考察帮扶沅陵旅游建设成果。

长沙沅陵两县共话对口帮扶携手扶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长沙有个胡大姐,沅陵有个胡凤娇,一个是花鼓戏《刘海砍樵》中的代表人物,一个是传说中把碣滩茶敬献给唐皇的宠妃。这几年,湖南省长沙县对口帮扶沅陵县,帮助打造胡家溪传统村落旅游景点,从此“胡大姐”与“胡凤娇”结成了有难同当的真亲戚。

6月21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带领有关部门到沅陵“走亲戚”,考察过来对口帮扶成果,与沅陵县领导共话携手扶贫大事,为沅陵扶贫精神、扶贫工作、扶贫团队点赞,表示长沙县将聚焦民生改善抓帮扶,围绕产业抓帮扶,深化交流抓帮扶,凝聚多方力量抓帮扶。

“我们是坐在一条船上的亲戚,沅陵脱贫需要长沙大力帮助!”面对今年沅陵脱贫摘帽重任,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向长沙客人直接开口求援,特别希望长沙县在为沅陵推进城区学校和库区公路等重大民生设施建设上给予资金援助。

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友谊,开展对口帮扶务实合作,加大扶贫、产业、教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帮扶力度,增加帮扶投资,增加结对帮扶对子,扩大社会帮扶面,为沅陵县脱贫攻坚提供支援保障。

长沙县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沅陵县,共同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有关单位先后开展项目援建、爱心捐赠等系列对口帮扶活动。2018年安排1000多万元资金帮助沅陵建设公共服务设施、人才支援、劳务协作、产业扶贫等项目。

两县加强旅游合作,开通长沙至沅陵旅游专线,2018年发送1.2万人次到沅陵旅游,拉动消费扶贫。发动社会力量帮扶沅陵,长沙县总工会、工商联、商会等单位先后捐资,帮助马底驿、二酉等乡镇开办技能培训和爱心助学,定期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