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大庆坪“土”味儿演绎多彩瑶汉民俗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秦林君 编辑:王津 2019-06-24 10: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区大庆坪首届瑶汉民俗文化节现场。.jpg

零陵区大庆坪首届瑶汉民俗文化节现场。

喝上一碗拦门酒。.jpg

喝上一碗拦门酒。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秦林君)“贵客来到家门口,请喝一碗拦门酒,贵客愿您经常来哟……”一曲韵味独特的拦门敬酒歌,唱出了瑶汉民族的热情好客。6月22日,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首届瑶汉民俗文化节在中国传统古村落芬香村与八方游客见面。

大庆坪首届瑶汉民俗文化节由零陵区委、区人民政府指导,广西全州县东山瑶族自治乡人民政府、零陵区大庆坪乡人民政府主办,一点资讯永州承办,活动以展示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民族风情为目的,通过乡村旅游和民俗文化活动全面提升零陵大庆坪形象,把“开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零陵推向湖南、推向全国。

舞草龙。.jpg

舞草龙。

当天,几千名游客齐聚零陵区大庆坪乡芬香村,看大戏、观民俗、赏美景、品美食。瑶族传统拦门敬酒歌、舞草龙、文武招、原生态山歌节目等汉、瑶传统文化体验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并热情参与其中;农耕文化体验、瑶族背篓舞、长号唢呐、山歌、民族服饰展示……乡村旅游里飘出“文化味”,让游客享受到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徒步游兵马山、观山花、看瀑布、探地下银河、神奇“天坑”等,让游客大饱眼福。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零陵区对外宣传,提升零陵区的美誉度与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零陵,来到大庆坪,来到中国传统古村落芬香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林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