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湿地公园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苏渊 编辑:王津 2019-06-24 11: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  良村荷花 》.jpg

双牌日月湖湿地公园良村荷园,千亩荷花竞相开放。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苏渊)“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日前,双牌日月湖湿地公园良村荷园,千亩荷花竞相开放,微风拂过,娇艳的花朵、碧绿的荷叶轻轻摇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良村位于日月湖下游,距县城3多公里,以前交通不便,乡村经济发展缓慢,很少有人关注这里。从2015年开始,良村利用耕地连片面积大、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荷花,建设慢城荷园产业扶贫项目,打造湿地生态旅游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荷园的每亩荷花产莲子约300斤,良村村支两委及湿地公园管理局帮助村民外销莲子,增加村民收入。今年,县湿地公园管理局和村里想方设法筹措资金200多万元,用于铺路修渠、村道绿化、完善乡村旅游设施,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逐步将慢生活引入湿地,建设泷泊国际慢城·良村荷园,吸引更多人走进良村,慢看,慢游,慢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苏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