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瑶乡红马甲闪亮在山间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回荣隆 编辑:吴思静 2019-06-24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624111912_??.jpg

志愿者正在给兜底贫困户夏三英采摘金银花。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回荣隆)6月22日,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白水洞村的兜底贫困户夏三英,一边干燥金银花,一边感激地说:“感谢乡里的志愿者昨天帮我采完了金银花,像今天下着这样的暴雨,我家种植的3亩多金银花就要烂在地里了。今年我种的金银花获得了丰收,自主脱贫的承诺肯定可以兑现了”。

夏三英全家5口人,丈夫于2016年因车祸致残,丧失劳动能力,三个小孩均在校读书,家里种植了金银花和水稻等作物,仅夏三英一个劳动力。面对志愿者们的突然到来喜出望外。

六月的瑶乡,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竞相绽放,广大群众忙碌着穿梭于山间地头采摘金银花。今年夏季,雨水较多,为抢抓季节和减少暴雨对盛开的金银花采摘工作的影响,尽可能减少花农的损失。6月21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30余名志愿者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身穿闪亮的红马甲深入白水洞村,帮助劳动力短缺的贫困户采摘金银花。这标志着该乡组织的“文明实践在瑶乡,同吃同住同劳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干群交流,融洽干群干系,增进干群感情,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志愿服务内容。虎形山瑶族乡党委紧密结合当前正值采摘金银花的黄金时节的实际情况,决定自6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在瑶乡、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干部职工以志愿者和帮扶责任人的双重身份参加本次活动,重点帮助缺少劳动力贫困户采摘金银花、宣讲扶贫政策、听取群众意见,与所联系贫困户开展谈心活动;听取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帮扶工作实效,融洽干群鱼水关系,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自带干粮,帮助奉优妹、夏三英、吴美英等劳动力特别短缺的3户贫困户采摘金银花。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回荣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