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扶贫村寨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6-24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6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该院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溪口乡卢家湾村、火场土家族乡下寨村,展了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传,扶贫普法两不误。

该院在扶贫走访过程中,干警通过走访交谈,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相关政策措施作了详细讲解,并就“扫黑除恶”实务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包括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四个特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13类重点打击对象,以及什么是“恶势力”“套路贷”“套路贷共犯”等知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利用家族宗亲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扶贫走访,共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2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