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人故事再演绎 红色电影《半条棉被》沙洲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文建美 2019-06-24 16: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24日讯(记者 汤思柔)今天的汝城县沙洲村格外热闹,6月24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指导,潇湘电影集团出品的电影《半条棉被》在此举行开机仪式。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仪式并讲话。

8.jpg

6月24日,电影《半条棉被》在沙洲村举行开机仪式。

《半条棉被》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作品,讲述了发生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革命历史故事。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沙洲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影片摒弃脸谱化的人物,注重对人性的挖掘和人物心灵状态的展现,守住“半条被子”故事里的那份初心。

5.jpg

与会领导与电影主创人员合影。

刘志仁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对影片的顺利开机表示祝贺,向《半条棉被》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说,郴州既是红色题材影视创作的一座“富矿”,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回望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刘志仁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讲好“半条棉被”故事,弘扬“半条棉被”精神,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半条棉被》摄制工作,一定全力支持配合。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在剧组演职人员的精心创作下,电影《半条棉被》必将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

“衷心地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老区郴州、红色湖湘的革命传统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刘志仁说。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