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军地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规模为近年之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佳 季海潮 杨宁 编辑:肖拓 2019-06-24 21: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现场洗消。

检伤分类。

现场救治。

检测泄漏气体。

转移安全区。

车载医院救治伤员。


航空转运。

参观帐篷医院。

急救操表演。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蒋佳 季海潮 杨宁)“6名伤员伤势突然加重,生命危险,请求支援……”按照预案,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使用直升机将两名重伤员进行了快速转运。这是6月24日在湖南省军地卫生应急联合演练中的一幕。本次演练是近年来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由武警湖南省总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沙市一医院、长沙市八医院、长沙市120指挥中心、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共同承办,共有400余名专业骨干参与演练。

演练以“2019年6月24日9时许,武警湖南总队在处置一起群体性事件中,3名暴恐分子挟持一辆运输化学品的货车,在沿107国道向安沙镇方向逃窜,在追击的过程中,化学品货车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客车,运输化学品货车内有毒气体出现外泄,现场弥漫不明刺鼻气体,追击的部分官兵、车上乘客出现伤亡和中毒现象”为背景,模拟还原化学品泄漏事故大型救援现场,通过军地协作,分批次调集总队防化分队力量和军地医疗救援力量,参与控制暴恐分子、现场洗消、临时救护、移动医院收治伤员和航空转运等演练流程。

机动支队防化分队力量、武警总队医院、省职防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迅速按职责进行现前期应急处置,检测泄漏气体、划区警戒封控区域、对现场和目标人群进行洗消、协助处置伤员、组织撤离群众、转移伤员。

“报告现场指挥员,我方12台救护车,20名医护人员已经到达现场,请指示!”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设置了多种复杂伤情,胸腹外伤、头颅伤、四肢伤等各类开放性战创伤呼吸系统损伤中毒交替出现,考验每一个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与应变能力。军地紧急医学救援医护人员快速判断伤员伤情、进行检伤分类、按照伤势的轻重展开现场应急救治、伤员救护车转运、伤员直升机转运、撤收。经过1小时的紧张协同作业,现场得到有效控制,伤员得到了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

演练过程结束后,参加演练的领导和代表观摩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帐篷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武警总队医院卫勤装备等。

武警湖南省总队卫生处处长黄晓晶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真实地还原了“实战”中可能遇到的种种突发情况,集中展示了湖南省10年来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成果,强化了空地立体救援协作能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军地卫生应急协作机制,锻炼了湖南卫生应急队伍联合应急实战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佳 季海潮 杨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