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行动惠及51个省级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王勤 编辑:姜珊 2019-06-25 08: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4212717.jpg

6月21日上午,衡阳县召开“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总结推进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25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王勤)6月21日上午,在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总结推进会上,18家优秀企业和1个优秀商会受到表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战略部署,2018年7月,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根据各贫困村实际情况及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作出了128家民营企业对接51个省级贫困村的决定。过去一年,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在“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中,重点围绕产业、就业、公益、技能等4个方面,对51个省级贫困村开展助力帮扶,实实在在地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其中,在产业帮扶方面,共投入资金9240.68万元,帮助贫困户增收705.98万元;在就业扶贫方面,共吸纳贫困人口721人就业,实现就业收入1416.91万元;在公益扶贫方面,共通过多种渠道捐资捐物折合资金614.98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万余人;在技能扶贫方面,共投入资金18.56万元,累计培训495人次,贫困户劳动本领明显提高。

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光彩事业。当前,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为推动“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衡阳县要求,全县广大企业家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因村制宜,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要对接市场,在“授人以渔”上下工夫,要创新方式,在“通力协作”上下工夫,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形成“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现场表彰了在全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中成效突出的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衡阳县金牌一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县宝泉鞋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优秀民营企业及衡阳县工商联老金溪商会1家优秀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王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