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黄花鱼苗专业育种“渐入佳境”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黄强 编辑:文建美 2019-06-25 09: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临澧站通讯员 黄强)时值仲夏,暑意渐浓,临澧县新安湘西北水产良种场内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县供销联社工作人员正抓紧组织水产养殖户对黄花鱼种苗进行清点装袋,分发配送至全县各种苗集中供应点。

临澧黄花鱼是临澧县首个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也是该县重要的“一乡一品”特色养殖产业。近年来,临澧县坚持以新安湘西北鱼苗繁育基地为依托,稳中求进、逐步扩规。今年,该场已孵化黄花鱼种苗600万尾,育成规格尺寸约4厘米的中小鱼苗近400万尾,自6月19日起,开始向全县12个乡镇(街道)充足供应黄花鱼种苗,这也是自去年来该场连续第3次面向全县供应种苗。

据悉,为扶持黄花鱼产业快速有序发展,临澧县政府导入激励机制,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购苗补贴,补贴比例高达50%,极大激发了广大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黄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