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公交司机帮迷路老人找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李丽 2019-06-25 10: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王佳箐 记者 曹伟)6月21日中午,家住长沙岳麓区的一名九旬老人外出时不小心迷了路,连转几趟公交车后,从河西来到河东,又跟着一位六旬老人上了一辆159路公交车。司机发现老人迷路后,只好先带他去到公交公司调度室,幸运的是,工作人员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优待证”联系到了他的子女,帮老人安全回家。

多年前老伴去世后,95岁的彭菊生便和大儿子一家住在长沙岳麓区藕塘村,每天早上他都独自一人出门吃早餐。6月21日上午,彭菊生吃完早饭后想坐车去买点辣椒,可转了几趟车后发现自己迷路了。

21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159路公交车司机张先雄驾着公交车,到达雅礼中学站,车门打开后,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扶着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上了车,又将他扶到了座位上。

上车之后,张先雄听见六旬老人问九旬老人要去哪里,可老人却答不出来。张先雄意识到老人迷路了,便在到站停车时先把老人扶到驾驶室旁的座位上,又赶紧联系值班队长余新亮,对方让他先把老人带去终点站的调度室,再试着联系老人的家人。

老人说不清住址,最后拿出了自己的“老年优待证”。工作人员一看证件,上面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便打电话过去询问。接电话的是彭菊生老人的女儿,她联系了自己的弟弟去接父亲。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