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十年砥砺“执梦远航”

来源:红网 作者: 戴瑾昕 刘锦纯 李金梅 编辑:吴思静 2019-06-25 11: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617419992d0d4e336dc45d15a422df9.jpg

文艺汇演现场。

69d0dc4bb6f560e8d55ee8de95b9015.jpg

文艺汇演现场。

92f97d1f5344ba1798540bc09e96889.jpg

文艺汇演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25日讯 (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刘锦纯 李金梅)6月22日上午,邵阳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不忘初心 执梦远航”十周年文艺汇演在邵阳市委大礼堂举行,近千名幼儿及各方嘉宾汇聚。

活动现场,参加文艺汇演的小朋友们相继带来惟妙惟肖的戏曲《梨元荟萃》、舞蹈《起床了》、武术《中华武术魂》、歌舞剧《同在爱的阳光下》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喝彩。

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9年,坐落在邵阳市城市中心东风路,占地面积3343平方千米,十年来坚守“尚德、启智、创美、励志”的信念,自2010年成立“小伙伴”少儿社团以来,迄今已培养上万名团员。少儿足球队、机器人兴趣班、电脑制作班、书法班、合唱团、舞蹈艺术团,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接受全免费的艺术培训。该青少年活动中心特别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每年给特殊儿童保留一定比例的学位。各少儿社团全年开展活动平均每个项目在60次以上。社团星光闪耀,团员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硕果累累,取得世界级奖励5项,国家级奖励26项,省级奖励40项,市级奖励69项。

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是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生命力。近年来举行的“童心向党·红歌传唱”“经典诵读”“师魂颂“师德标兵表彰大会,“绿芽杯”爱国主义征文比赛、少儿文化艺术节、全市“星星火炬”少儿才艺海选、墨香校园书法大赛,为青少年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丰富精彩的活动提高了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会知名度,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有效拓展校外实践活动,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了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中河街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引领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洛阳洞德育教育基地将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渗透到孩子们的心灵;偕进少儿合唱基地让每个孩子成为会唱歌的小天使,先后培训近1000名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小百灵鸟”;龙须塘小学建设了排球训练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投资60万元在东塔小学建设足球训练基地。先后获评省优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 戴瑾昕 刘锦纯 李金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