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全国首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地铁专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文帅伟 肖倪 编辑:李丽 2019-06-25 16: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marked.jpg

6月2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全国首发暨长沙书香地铁线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文帅伟 摄影 肖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6月25日10时51分,一列满载着《守望初心》《共产党员的力量》《红星照耀中国》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的列车,从长沙地铁4号线罐子岭站发车驶向杜家坪站。作为全国首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它将在33.5公里的线路上播撒党员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的“种子”,让文化在车厢里传递。

3333.marked.jpg

根据乘客的阅读需求,主办方在列车上放置的图书既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也有畅销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全国首发暨长沙书香地铁线启动仪式由中南传媒与长沙轨道联合主办、天闻地铁传媒和华融湘江银行承办。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长沙地铁书香专列上,通过对屏蔽门、车厢地面、展示区以及列车把手进行包装,向乘客传递书香人文气息。根据乘客的阅读需求,主办方在列车上放置的图书,既有《幸福论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也有《时间简史》《乡村国是》《湖湘廉吏》等畅销书,乘客可以随时拿起座位上摆放的书籍进行阅读。

“我们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推进全民阅读、推进文明社会的建设作为初心和使命,希望把有限的地铁空间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引向更广袤、更无限的社会空间,把有限的书本带向人们无限的对于图书的阅读欲望和爱好。”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说,长沙地铁是长沙人个性和文化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长沙轨道集团和中南传媒都致力于把地铁空间打造成为长沙新的文明窗口和文化标识。“我们正在慢慢靠近这个目标,让这个‘客厅’慢慢地具有更深、更厚、更重的文化气象。”

2222.marked.jpg

长沙地铁4号线成为书香地铁专列,将长期固定运行。

城市地铁是长沙日益崛起的公共生活空间,月均客流量达2400万人次左右。天闻地铁传媒作为长沙轨道交通资源的整合者,于2016-2019年连续四年在世界读书日开展系列活动,开辟了一条公共交通空间复合文化传播空间的新思路,有力提升了城市文化品质。此次选择长沙地铁4号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是因为4号线是长沙目前唯一开进国家级大学科技城的地铁,不仅可以直达岳麓山下,体验“千年学府”的文化气息,还拥有汉王陵公园、湖南大学等特色文化站点,把4号线打造成为书香地铁线,让书香地铁专列在4号线上长期固定运行,将使长沙再添一道亮丽独特的阅读文化风景线。

4444.marked.jpg

上午,主办方在湖南大学地铁站口举行闯关答题活动。

天闻地铁传媒负责人介绍,未来书香地铁将结合相关站点属性打造“书香主题站厅”,与高校合作推出图书漂流、自助图书售卖机、微信读书、旧书换新、闯关答题等多种活动,同时整合地铁周边资源、联合地铁沿线区县打造城市文化客厅。这些活动将使阅读推广和阅读服务相互搭台,丰富长沙“书香地铁”的内涵和外延,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新渠道,加快建设书香浓郁的学习型社会,提升城市文化品格。

“地铁不仅是城市的交通工具,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请大家爱护长沙地铁书香专列,保护地铁车厢内的标语和图书,让图书在车厢内漂流,传递文明与爱。”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文帅伟 肖倪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