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李丽 2019-06-25 17: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易娟 记者 张金东)6月22日上午,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启动仪式暨全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首先观看了有关工程机械安全管理调查视频和相关宣传片,集体学习湖南省安委会(湘安〔2016〕1号)文件。随后,工程机械保险共保体代表介绍了湖南省工程机械安全生产保险工作。目前有三家保险公司已经分别为工程机械设备、从业人员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工程机械设备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操作人员责任险等方案,包括设立了“天使基金”。

IMG_6443.JPG

会议现场。

会上,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全省工程机械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工程机械管理机构要充分发挥全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平台和系统的功能作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十大类工程机械应急装备普查、登记、注册、编号、数据录入工作;积极推进保险在全省的组织开展;夯实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把队伍建实建强,确保一有任务能“找得着,调得出,起作用”,为全省安全生产提供坚强有力的应急资源保障。特别强调:全省实行五统一,即:制度统一、培训统一、号牌统一、证件统一、数据统一。

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会长蒋良初表示,当前全省工程机械行业管理总体形势向好,但也还存在设备管理不正规、人员培训不规范、保险购买难、业主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下一步,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将本着“为政府分忧、为行业服务,为用户解难”的宗旨,积极制定行业标准、搭建对接平台、规范各类培训、解决疑难问题,积极为工程机械行业搭建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4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