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考未发生试卷失密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查分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仲九 2019-06-25 20: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6 月 25 日晚,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说,从总体上看,今年全省高考平稳顺利、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全省没有发生试卷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出现群体性作弊等重大违规事件,没有发生因考点周边环境问题影响考生顺利参考的情况,顺利实现了省委、省政府 " 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 " 的目标。

今年我省评卷数量近 156.8 万份,涉及网上评卷教师约 2500 人,评卷工作人员约 600 人。教育部门严格执行评卷保密规定,严格评卷过程管理,严格评卷质量监管,确保了评卷的安全和质量。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

目前,我省录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此前,省教育考试院唐未兵院长接受了湖南教育电视台专访,全方位解读招生政策;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和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招生政策及高校报考指南;印发了招生政策宣传和志愿指导相关资料。二是组织考生开展志愿填报演练。在高考结束后组织全体考生开展了志愿填报演练,让考生熟悉志愿填报流程,减少志愿填报差错。三是搞好考生现场咨询。各市州通过不同形式组织有关中学和高校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提供志愿指导服务。四是畅通查询渠道。开通网络、电话、微信查询渠道,供考生快速查知高考成绩、及时掌握录取动态。

根据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录取工作定于 7 月 8 日至 8 月 23 日进行。唐未兵表示,招考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 " 不点录 "" 不补录 "" 不违规降分录取 " 等政策,按照教育部 " 六不准 ""30 个不得 " 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继续深入实施 " 阳光工程 ",推进招生录取规范化、透明化。录取期间向社会公开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及现场受理举报地址,安排专人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处理。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记者李柯夫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仲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