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为孩子们的暑假健康成长织密安全保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6-26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6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检察干警走进城区中小学,开展暑假法治宣传活动,将近年来办理的案例改编成小故事,宣传预防青少年犯罪和自我保护、安全求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打好预防针。

尽管天气炎热,但教室里座无虚席,孩子们正在认真收看法制宣传教育警示片。活动期间,检察官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激发青少年对可遇风险的预测和解决方式的思考,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以专题片中未成年人刘某随意出手伤人最后付出法律代价的故事,告诫在场小学生们遇到矛盾要冷静,避免争强好斗,同时要用法律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为孩子们普及防溺水常识,指导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发生危险后如何自救,以加强大家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

学生们表示:“今天学到了一定要拒绝不要别人的东西,有坏人的话可以去人多的地方找别的大人帮忙,可以跟小伙伴说今天的学到的东西,让我们一起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