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考生父母用视频记录儿子备战高考的100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刘力 2019-06-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首日,周文娟的儿子和丈夫如兄弟般一样搭肩走向考场。

为了给儿子鼓劲打气,周文娟在儿子的早餐里写了“考的都会,写的全对,包过”。

论坛帖子感动,高考大捷背后100个日日夜夜的守护 (视频)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刘力)“你解放了,我们也解放了,我和爸爸合谋着是不是要揍你一顿。”“不,动议否决!”这对话是湖南一高考考生参加完高考后和父母从考场返回家中的对话。6月26日上午,红网论坛移动社区一段记录了长沙某普通家庭的父母为孩子备战高考,一直在身后默默守护着儿子高考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而以上对话就出自这段视频。

用视频记录孩子为上大学奋斗的模样

拍摄这段视频的是长沙某高考考生的母亲周文娟,她的孩子就读于长沙明德中学。她拍下这些视频片段,就想着儿子以后上大学了,可以再看看他高中时为上大学奋斗的模样;如果孩子工作后,这段视频也会成为他在青春时曾经奋斗的珍贵记忆。从开始拍摄到结束,周文娟觉得孩子一直在努力,做父母的看着也心疼,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

周文娟也有自己的工作,为了方便孩子读书,他们一家在孩子高三刚入学时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陪读。她只要一下班就往家里冲,给孩子准备好饭菜,她觉得孩子从高三开始的每一餐都至关重要,除了早餐以外,她自己也时常换着花样给孩子备餐,从饭食到面食几乎都是自己亲手制作,她就怕孩子如果食用了不干净的东西引起身体不适会影响高考复习。“为了专心让他备考,我在研究吃的方面花了不少功夫”。天气冷的时候,为了孩子中午回家吃饭后可以好好睡觉,她都会提前把卧室的空调打开。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磨炼  它只是人生的节点

“视频里,在学校高考宣誓后有50天我没有记录了,只用了一段文字来代替。其实这段时间,家里遇到了儿子入学以来最大的危机。”周文娟向记者讲述到,除了家长日常的后勤供给继续保持外,她的儿子在五月临近高考的两次模拟考中,成绩都异乎寻常的不好,整个人的情绪极为低落。父母此时此刻的担心就是孩子怎样走出来。就快高考了,周文娟和丈夫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边安慰儿子,一边和老师加强沟通。面对这样的情况,周文娟和丈夫鼓励着儿子,高考不是终点,它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只要他努力尽力了就行;高考是人生的一次磨炼,人生路上遇到坎坷是常有的事儿,面对失败要学会总结经验教训,跌倒了原地爬起来继续战斗,那才是真汉子。

6月初,通过父母和学校耐心地沟通和心理疏导后,周文娟的儿子想通了很多,又再次以全部精力投入到最后几天的复习冲刺中去。此时周文娟心里也稍微松了口气,为了再次给儿子继续打气,周文娟在高考的两天时间里,每日早起为儿子做早餐,鼓励儿子尽力而为,好好发挥。

6月25日晚,成绩终于公布,孩子的成绩在湖南理科一本线之上。“不管成绩好与坏,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好好走下去,不要虚度了大学四年时光,好好学习。”周文娟在结束采访时向记者说到。

网友留言

晓妮子-maxy:回想起以前高考时,只知道做题和小伙伴讨论题目,那个时候也是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父母的付出真的很大。

方只共共:高考是一个家庭的史诗。

Shine_小太阳:我也是陪跑一路,很努力地“高考”了,孩子考得很一般,但这一路是很好的经历,我和孩子都努力了。不论结果。

条条狼:就业、买房、买车、赡养父母、子女教育、职场、事业……经历过这些,你就会知道高考是多么单纯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刘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