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金洞:迎来文化、医疗、科技“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文 编辑:于佳丽 2019-06-26 11: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百姓解答黄精种植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

修理村民家中的故障电器设备。

义诊.jpg

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

合照.jpg

文化表演。

红网时刻永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唐亚文)为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6月26日,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响应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小金洞村的百姓送去文化、医疗和科技“及时雨”。

本次活动采取发放传单、维修家电、开展义诊、举办讲座等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相关知识送到家门口,丰富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来自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20余名医生、护士为百余名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查血糖、超声检查、听心肺、视力检查等服务,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让农民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掌握新的医疗资讯。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也吸引了大批村民,村民家中的故障电器设备也被志愿服务队“修理”了一番。针对小金洞村的实际种植需求,专门开展专题讲座,现场为百姓解答黄精种植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推广和展示种子、蔬菜、水果等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

为了更好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又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文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魅力无限》中拉开序幕,舞蹈《祝福祖国》歌伴舞《领航新时代》、古筝表演《茉莉芬芳》、时装秀《职业风采展》、萨克斯表演《回家》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期间穿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也充分得调动了场下观众们的热情。

此次“文化、医疗、科技”三下乡活动共计看诊300余人,维修家电设备150余件,惠及周边五个村组近5000余名群众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